星星桃子

我潜规则了老板,还惹哭了他

我,一个底层社畜打工仔,在第一次跟老板一对一开会的时候。

 

居然把老板说哭了!

没多久,我还“顺势”潜规则了他~~~~啊~~~~~~

 

 

1

 

“这是我们做的第一个app,为了更有竞争力,功能做得全面一点不好吗?”

 

老板说着说着,眼泪居然掉了下来。

 

我看着他眼圈慢慢变红,整个人目瞪狗呆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不该给他递纸巾。

 

“不是,老板……”我有点傻眼,“既然我们的app瞄准的就是市场的空白,那就应该先上线才能抓紧抢占市场啊。之后更新的时候再加其他的功能……”

 

我越说声音越小,到后面彻底说不下去了,干脆闭嘴。

 

一时间我竟不知道是应该出去,还是留在这里等老板哭完。

 

好在老板是个正常人,抹了抹脸,继续跟我讨论项目上的事情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刚刚没收住。”老板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说,“杨若怡,你刚才也太凶了。”

 

有吗?

 

我满腹狐疑,但是没敢问出来。

 

主要是,我怕一问出口,工资和饭碗就都没了。

 

身为一个看老板脸色吃饭的打工人,我当然还是得优先保住自己小命。

 

毕竟我在来到这儿之前,有着把三家公司干倒闭的光荣经历。

 

待业在家坐吃山空了一个月之后,实在找不到新工作。

 

于是我干脆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,把简历投给了这家还在创业的公司。

 

这家公司的老板姓郭,叫郭浩辰,居然比我还小一岁,据说是个富二代。

 

听说上学的时候成绩不太好,读不下去了。

 

家里人也很宽容,说你读书不过是浪费时间,早点退学也是好事。

 

于是富二代少爷走上了退学创业的道路。

 

这让我不禁在内心感慨,有钱是真的任性。

 

自从把老板说哭了之后,我半个月以来一直都在提心吊胆。

 

毕竟那天开完会出来老板眼泪汪汪,好多同事都看到了,有在背后议论的,也有头铁直接来问我的。

 

我虽然有心替老板遮掩这件事,但可惜我不是专业编剧,实在编不出来。

 

只好硬着头皮实话实说。

 

这直接导致了老板在员工们心中的形象崩塌了,甚至有员工在背后偷偷给他起外号,叫哭哥。

 

我胆战心惊,生怕这外号有一天真的传到老板耳朵里去,那我岂不是工资告急?

 

直到下一次工资发下来,并没有少,我这段夜不能寐的日子才算告一段落。

 

这老板好像还挺心胸宽广的,暂时没记这个仇——

 

至于以后记不记仇,那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 

2

 

虽然干倒闭了三家公司,但我毕竟是个程序媛,吃的是技术这碗饭。

 

这几年的工作经验虽然失败,但对我也没有什么影响,反而把我的业务水平磨炼得很到位。

 

一家公司,我只要待上一段时间,就能看出是在走上坡路,还是慢慢要倒闭了。

 

眼光就是这么毒辣。

 

也正是因此,在那次开会之后,老板就经常叫我去他办公室,一对一私谈。

 

谈的内容都是有关创业的干货,我不光给他讲了很多技术关键,还给他讲了我之前的那些公司为什么会倒闭。

 

老板听得很认真,还拿了个本子记笔记,颇有种认真学习好学生的势头。

 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这几天我总觉得同事们看我的眼神好像怪怪的。

 

他们好像经常聚在一起议论着什么,但是当我过去之后,他们就又一瞬间不说话,一起直勾勾地看着我。

 

这明显就是在背后讨论我的节奏。

 

我当然不会傻到直接过去问,但也着实没想明白我到底干了啥。

 

既然表面风平浪静,日子就还是照常过。

 

每天按时上下班,时不时跟老板单独开个小会,项目开发也在稳步进展当中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我给老板灌输的成功学理念让他很受用,老板隔天就又招了一个新的程序员来,把我升迁成了项目经理。

 

当然,薪水也肯定是要涨的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老板宣布这个通知的时候,我总觉得隐约能在同事们的脸上看到“原来如此”几个大字。

 

我中午吃饭回来,还没走到办公室,就听见里面在议论我。

 

“哎,咱们老板果然给杨姐升职加薪了耶!”

 

“我早就说,总把她往办公室里面叫,她跟老板的关系绝对不正常。”

 

“你说老板对她是真的上心,还是只是玩玩而已?”

 

“没准她就是新上任的老板娘呢。”

 

我站在门口有点尴尬,进去也不是,不进也不是。

 

看样子,他们好像老板找我谈话的内容给误解了。

 

我本来想进去给自己澄清,但是后来想了想,还是算了。

 

万一因为这点八卦,把办公室的人际关系搞僵了,那太亏了。

 

我去了一趟厕所,故意慢悠悠地洗手补了个妆,消磨时间。

 

再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他们的话题已经变成了公司楼下新开的麻辣香锅。

 

我装作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,坐回去继续埋头敲代码,两耳不闻八卦事。

 

后来我发现,这个八卦好像对我还挺有好处的。

 

之前经常拖欠设计图的UI设计师菲菲,在得知我跟老板有一腿之后,所有的设计图从此都按时交了上来。

 

公司最会看人下菜碟的行政李姐,居然开始经常给我带零食,妄图用小恩小惠收买我的人心。

 

我总觉得,他们好像把我真的当成了老板娘。

 

虽然“老板娘”这个称号有名无实。

 

但能让日常工作变得省心许多,我还是乐于假冒的。

 

只可惜,办公室里八卦的传播速度,并不以我的个人意志为转移。

 

不知道是哪个嘴如漏勺的人,终究还是把“老板潜规则我”这件事捅到了老板本人那里。

 

十分钟之后,我又一次站在了老板办公室里。

 

我跟老板隔着一张桌子面面相觑。

 

“他们说我潜规则你?我潜你了吗?他们怎么得出这个离谱结论的?”

 

“……大概是因为你经常叫我一对一面谈,而且你办公室里没装监控。”

 

我无比诚实地说。

 

老板愣了一秒,然后一拍桌子站起来。

 

“我这就去找人安监控。”

 

我不知道怎么,一时脑抽,居然拦住了老板。

 

“我觉得将计就计,倒也不要紧。老板你没发现,最近大家的工作效率好像都提高了很多吗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老板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你看,你没有真的对我做什么。但我顶着你的名头坐在外边工作,公司里的其他人根本不敢造次,我工作起来很顺心,所以我不亏。”

 

“那我呢?”

 

老板还是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在他们眼里,咱搞咱们的,又没祸害别人。那帮人以前天天八卦你是单身狗,现在没法继续八卦了,你也不亏。”

 

可能是我工作经验太丰富了,老板对我的任何观点都有不切实际的滤镜。

 

就连我这番胡言乱语,他好像都觉得很有道理。

 

 

 

3

 

在我的馊主意之下,老板办公室的监控到底还是没装起来。

 

我继续打着“老板娘”的旗号,光明正大地招摇撞骗,硬是把办公室管理得没有一个人摸鱼。

 

老板那边也开始不避嫌了,每天要把我叫到办公室聊好几次。

 

到后来,也不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,在叫我的时候都不直接称呼我名字了。

 

而是变成了——

 

“姐姐,来一下呗?”

 

老板在门口探出半个头。

 

他本来就比我小,叫姐姐其实很正常,但我硬是从里面听出一种恶意卖萌的味道。

 

鸡皮疙瘩顿时起了一身。

 

果不其然,在这之后,办公室里又掀起了一波八卦的热潮。

 

“卧槽,郭总居然管她叫姐姐?”

 

“杨姐行啊,有手段啊,居然把老板都能养成乖巧小奶狗,绝了。”

 

我对这些八卦充耳不闻。

 

或者说,我已经没时间再去偷听八卦了。

 

App的1.0版本马上就要上线,在上线之前,我要跟老板一起约见一个重要的投资商。

 

这还是我第一次承担这种重任。

 

这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在整理资料,项目策划书被我翻得滚瓜烂熟,每个字都了然于胸。

 

PPT也被我翻来覆去改了十多版,只为了力求一个最好的竞争效果。

 

跟我的紧张完全不一样,老板本人倒是颇为放松。

 

他不光自己放松,还试图拉上我一起放松,想在跟投资商见面的前一天下午,带我一起去打高尔夫。

 

这哪能行。

 

我义正词严地拒绝了老板这番试图摆烂的行径,并且给他灌输“创业过程中,任何形式的摆烂都是不对的”这一理念。

 

老板对我的严肃好像非常惊讶,于是当天下午,他自己一个人快乐高尔夫去了。

 

我主动留在办公室疯狂加班。

 

加班到十点还不够,回家又抱着资料浅通了个宵。

 

第二天,我果然挂了两个巨大的黑眼圈,光是遮瑕就遮了十五分钟。

 

当我匆忙化好妆,万事俱备,赶去跟投资商见面的地点的时候。

 

我惊讶地发现,老板居然迟到了。

 

只有我和投资商两个人,坐在日料店的高级包间里大眼瞪小眼。

 

没办法,老板不在,谈判的活就只能我一个人干了。

 

我硬着头皮从包里拿出笔记本,打开PPT,深吸一口气,正准备开讲——

 

“公司的事先放一边,咱们不如来聊聊你自己。”投资商笑得如沐春风,伸手直接把我的笔记本扣上了,“我听说公司里的其他人,都叫你老板娘?”

 

等一下!

 

这种离谱的八卦为什么会传到投资商那边去啊!

 

我顿时感觉骑虎难下。

 

如果回答是,总觉得有点心虚。

 

但如果回答不是,这不是在打投资商的脸吗?

 

人家能问出这种问题,就证明他对你们公司是有深入调查过的。

 

这个时候说谎,万一踩到了对方的雷点,觉得我们不真诚,不想投资了怎么办?

 

日料店包间里明明开着十足的冷气,我却硬是憋出了冷汗。

 

谁料投资人看见我这副样子,反倒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明白了,你们的关系还没有正式公开是吧?没关系,小年轻谈恋爱,总有这样那样的顾虑,我是能理解的。”

 

这下我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 

更让我没想到的是,投资商下一秒居然笑眯眯地拿出了手机,对着我打开了微信名片二维码。

 

“这样吧,为了方便了解贵公司领导的情况,咱们不如互相加个微信?”

 

我更是一头雾水。

 

他要了解我老板,为什么要加我的微信?

 

直接去问老板本人不就好了吗?

 

就在我握着手机犹犹豫豫的时候,包间的门忽然被人一把推开。

 

我老板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口,一副匆忙赶来的样子。

 

“我告诉你,把你这王八蛋的歪心思给我收起来!”

 

我还没来得及惊讶老板为什么会对投资商说话这么不礼貌,就看对面的投资商一脸笑眯眯地跟老板开始互相开火。

 

“只是加个微信而已,你紧张什么?”

 

“而已?你好意思说而已?今天出来纯是为了谈生意,这是工作!信不信你加到她微信,我就告你职场性骚扰!”

 

我整个人都傻了,这都啥跟啥啊?

 

“那个……”

 

我弱弱地想缓解一下他们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。

 

可惜我张了张嘴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 

倒是投资商脸上笑意更甚,站起来隔着桌子跟我握手。

 

“不如自我介绍一下好了。我是贵公司这个项目的投资人,我叫郭浩宇。”

 

……啊这。

 

跟老板的名字只差一个字。

 

“没错,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投资人饶有兴趣地看着我神色复杂的表情,“我是你老板的亲哥哥。”

 

我瞬间明白了老板为什么对这场投资会谈表现得这么漫不经心。

 

甚至还迟到。

 

想了想我这几天的挑灯夜战,我忽然瞬间觉得自己像个傻子。

 

我现在就是非常恨自己前几天为什么没跟老板一起去打高尔夫。

 

我加班了几个晚上,精心改出来的PPT,连露面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

因为他们两个关注的重点好像在于我的……微信。

 

“如果我说,今天加不到她的微信,我就马上撤资呢?”

 

老板他哥还是那副标准腹黑笑,一只手按在合同上,但就是迟迟不下笔。

 

“你当我真缺你这一个投资赞助?”

 

老板一拍桌子站起来,连饭都不吃了,说走就要走。

 

还要拉上我一起走。

 

看老板一张脸黑如锅底,已经不能再黑了,他哥才心满意足地有所收敛,刷刷两笔在合同上签了字。

 

我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……

 

幸好这个腹黑男没有当我老板,不然这日子可真的没法过了。

 

谁也算计不过他。

 

 

 

4

 

合同签好了,老板却也没有给他什么好脸,甚至饭也没吃。

 

他收起合同,立马带着我走人。

 

临走之前,我回头看着那一桌子还没动过筷子的日料,充满了心痛。

 

并且努力不留痕迹地咽了一下口水。

 

坐着老板的车回到公司,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。

 

中午啥都没吃,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,抄起手机就准备给自己订个肯德基外卖爽一爽。

 

就在我解锁手机的时候,我忽然看到微信有一个红点提醒。

 

点进去一看,是一个新的好友请求:郭浩宇。

 

我不禁眼前一黑。

 

我倒是不好奇他从哪里得到我微信号的。

 

毕竟我身边嘴如漏勺的同事也不只一两个,人家郭总身为投资人,年轻有为,人脉肯定不少。

 

想搞到我这么一个普通人的微信号,那简直是易如反掌。

 

我烦恼的是,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老板。

 

从之前他对他哥的态度看来,他们俩好像不是一对相处很和谐的兄弟。

 

至于为什么关系不和谐,这种事情恐怕太涉及隐私了,我也不好问。

 

更不好冲上去主动触这个霉头。

 

但如果我不告诉老板,你哥加了我微信……

 

那是否确定添加这个好友,就要全权由我来定夺,之后会发生什么事,我也没法预料。

 

我后背出了一身冷汗,甚至连自己还饿着都忘了。

 

犹豫了足足有二十分钟,我终于心一横,抖着手点击了通过。

 

人固有一死。

 

何况或许如果我足够机智,还能有一线生机。

 

就在添加好友成功的下一秒,老板他哥的消息便发了过来。

 

“在忙?”

 

还没等我酝酿好应该怎么回复,又一条消息跳出来。

 

“晚上下班之后,来一趟今天签合同的日料店,还是原来的包间。我有事要和你面谈,别带你老板。”

 

新的令人头大的事件出现了。

 

这大晚上的,孤男寡女,不太好吧。

 

但那家日料店还挺正经的,况且那可是老板他亲哥。

 

我要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好像也不太好。

 

我怀着忐忑的心情,熬到了下班。

 

如他所说,这件事我并没有告诉老板,而是下班之后偷偷溜了。

 

打车来到熟悉的地方,推开包间的门,里面坐着两个人。

 

不光是老板他哥,还坐了一个挺漂亮的女人。

 

长卷发,套装裙,又温柔又有气质。

 

一看就是富贵家庭养出来的标准白富美。

 

“来了?”

 

老板他哥正在用平板看文件,看我来了,一边招呼我,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收了起来。

 

“今天找你谈事情,我怕你觉得只有我们两个在会尴尬,所以带了我老婆一起过来。你不用在意,都是自己人,我们谈我们的。”

 

老板他哥轻拍了拍漂亮女人的胳膊。

 

大美女抬起手跟我打了个招呼,我才发现他们俩手上都带着同款婚戒。

 

我的心瞬间就放下了,看来老板他哥还挺会做人。

 

按照他哥的说法,谈事情要先吃饭。

 

只是这菜越上觉得熟悉,好像跟中午的那些一模一样……

 

“托你老板的福,中午都没吃上饭吧?”老板他哥笑着说,“我替你老板赔个不是,重新帮你张罗一顿。有什么爱吃的,可以随便点。”

 

他不说这句话倒还好,这句话一出,我整个人都迷惑了。

 

为了避嫌,带了他老婆来,好像是正经事。

 

但是他特意请我这个打工人吃饭,又好像不是什么正经事。

 

我憋了半天,终究还是没忍住,直接问了出来。

 

“郭总找我,到底是要谈什么?”

 

 

 

5

 

听到我这样问,老板他那腹黑的哥居然难得地收起了他标志性的笑容。

 

这让我莫名地有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。

 

“你跟我弟弟在一起的事,我们家里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

我顿时后背冷汗又下来了。

 

这谎扯得现在连他家里都知道了。

 

我只是个普通人,万一他家里不同意,觉得我配不上他,对我进行打击报复怎么办?

 

我慌得一笔,大脑开始飞速运转。

 

果然,老板他哥慢悠悠地开口了。

 

“所以,我这次找你过来,也是代表了家里人的意见。开个价吧,你想要什么条件?”

 

果然是熟悉的套路!

 

开个条件,让我离开我老板。

 

顺便打击我一下,这种传统的富豪之家不是我这种人能进得去的。

 

我忽然有种自己被看扁了的感觉,这不行,我得解释清楚。

 

我跟你弟清清白白!

 

“……我们不是真的男女朋友。”

 

我强装镇定,但坐在对面的老板他哥已经不自觉地拿出了商业谈判的强大气场,我怎么说都觉得自己的语气充满了心虚。

 

“嗯?怎么说,是pao友?”老板他哥又挂上了那副调侃的笑,捉摸不透地看了我一眼,“想不到我那个弟弟还玩得这么花?”

“不是!”我意识到自己越描越黑,赶快解释,“只是借着假装有关系,好忽悠手底下的员工认真干活……”

 

虽然是实话,但是也太离谱了,说出来我自己都没什么底气。

 

我正想开口继续解释,老板他哥又轻飘飘地抛出一句话。

 

“也无所谓,我不管你们之前是什么关系。反正你开个条件吧,我会尽量答应你,只要我们家能给得起。”

 

一瞬间,我看过的那些电视剧狗血情节,在我大脑里开始轮流播放。

 

此时此刻的我,杨若怡,离成为真正的富婆只有一步之遥。

 

只要我开口跟他要一千万……

 

我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上当!

 

万一我老板回去,跟他哥一对账,这不得给我扣个诈骗罪!

 

这种陷阱我才不要踩!

 

我深吸一口气,正打算坚定拒绝的时候,老板他哥又开口了。

 

“多少钱随你提,只要你答应嫁给我弟。”

 

什么东西?不是离开他?

 

点击下方「赠礼」,奶茶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哦 ~感谢小可爱的支持~~biubiu~~

小星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