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桃子

我的特异功能,有点奇怪....

我有一个公开的特异功能,那就是用眼睛就能给一个人看病。

 

准确率高达百分之百,便捷程度直接秒杀我们十八线小城的中心医院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市中心医院最年轻的外科大夫找到了我,怒斥我侮辱科学!

 

我不气,反而笑了。

 

“这位小哥哥,你是不是‘那方面’有什么生理性障碍啊?”

 

1.

 

被我称为小哥哥,实际上年纪并不小的方恒,就是今天被派来踢馆的大夫。

 

经过一开始我们俩看似沉静,实则激烈的会谈后,现在气氛已经完全冷了下来。

 

只是我万万没想到,方恒再开口时,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,“我很阳刚,我没有任何男性疾病。”

 

我正在表情管理的脸坚持不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 

果然呐,男人可真要强,不能说不行。

 

我没有看他,学着电视剧里医生下班的样子整理起会诊桌,“方大夫,时候不早了,您哪来的回哪去吧。我要下班了。”

 

可方恒呢,很倔强。

 

他正义凛然的一张脸,说什么也要我把给患者看诊的依据说给他,好让他回去交差。

 

我被他惹的烦了,语气不算太好的说:“这可是我吃饭活命的本事,你觉得你们医院派人这么轮番轰炸我,我就会说实话吗?”

 

“还有,方恒医生,别以为你年轻有为长相英俊,就能来我的地盘任性妄为。我是大色迷没错,但绝不会找一个举不动,不能举的花瓶男人!”

 

方恒听了我的话,白嫩的脸瞬间变得铁青。

 

我的视线不禁下移,在某个特殊的位置,一个小红点闪闪发亮。

 

出于好心,也出于对医生职业的尊敬,我犹豫着开口,“方医生?”

 

方恒斜睨着我,看不出什么情绪。

 

我只好硬着头皮说:“你那个问题,需要注意了。早发现早治疗,早治疗早好。”

 

方恒愣了一下,等他参透了我的话后,脸色又开始变得铁青。

 

而我惊奇的发现,那个红点似乎又淡了一点。

 

奇怪!是我几年来没遇见过的奇怪!

 

现在已经是闭店时间,十几平的诊室里只剩我和方恒。

 

他他他他他……他竟然朝着我贴上来了!

 

“你要干嘛!”我双手捂胸,欲哭无泪,“我只是实话实说,你用不用这么小气!”

 

可方恒的脚步并没有停下,他仍然一点一点贴上我。

 

“肖千千,实践出真知。不如你试试看,试试我行不行!”

 

我们之间的距离从十厘米变成五厘米,再变成暧昧的一厘米。

 

他的呼吸甚至能吹起我的刘海,他每吹一下,我的小心脏就要胡乱蹦跶几下。

 

可是转念想,不对啊!

 

我看病一向准,那他现在,岂不是在……

 

装腔作势?

 

想到这,我害怕被强制的心情得以纾解。

 

哼哼,既然方恒想装,那我肖千千也不是吃素的。

 

老娘就陪你玩到底!

 

2.

 

我不再瑟缩着头,反而迎上他的视线。用我在电视剧里学到的妩媚电眼,biubiubiu的朝着方恒发送魅力电波。

 

方恒被我突然的反应吓了一跳。他下意识后退。

 

但狗血的一幕发生了,他身后是我的会诊台,刚好卡在他的腿弯处。

 

呵,姐妹们你们是不是以为我们俩意外啵啵了?

 

生活又不是电视剧,哪有那么巧呀。

 

方恒没有站稳,他侧着身差点摔倒。我美救英雄,伸出手臂力挽狂澜。

 

扶着方恒的腰,我突然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说的炙热。

 

当我低下头,去看炙热的源头时,那个红点点膨胀且明亮。

 

我慌了,方恒也慌了!

 

“我不行。”

 

“你行。”

 

我和方恒同时开口,但说完两个人又同时尴尬的低下头。

 

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 

方恒回过神,将穿着的长款风衣又捂的严实了点,我下意识的拽了拽我的一身白袍。

 

目送着方恒仓皇逃走,我忽然陷入沉思。

 

自从十八岁成人礼我吃了18个鸡蛋被送进医院后,再醒来我便能在人身上看见红点点。

 

这件事在我妈身上得到了验证,我曾经在她的胃部看到红点点,然后不到一个月,我妈就胃出血住院了。

 

我被自己的这一特异功能惊呆了,又找了几个人做实验,结果无一例外,都被我说准了。

 

距离我发现自己这一特点已经过去七年,我今年二十五岁,看过的人不计其数。

 

但从来没这么失准过。

 

难不成,我的特异功能要消失了?

 

又或者,方恒与别人的身体构造大有不同?

 

我突然间对方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当然啦,是科研兴趣。

 

我暗下决心,势必要解决掉影响我百分百准确率进程的方恒bug!

 

人要是招人稀罕起来,连老天都故意偏心。

 

这不,本来还想着拖拖我医科大的同学校友帮我打探打探方恒的情况呢,结果就在第二天下午,我等电梯的时候,刚好看见方恒拉开门走进来。

 

“这么巧方医生!你也住在这吗?”我热络的打招呼。

 

方恒被视线里突然出现的我吓的瞪起眼睛,肩上的包包差点掉到地上。

 

还好我眼疾手快,稳稳的接住,又善心大发的帮他挎到身上。

 

刚巧有路过的小情侣,男孩抱怨着说,你看人家的女朋友怎么能那么温柔,还帮男朋友拿包呢。

 

我和方恒都听见了,我还好,只是有一点点羞涩。

 

方恒的情况看起来就不太妙了,脸红的像蒸熟的螃蟹,185的身高硬是被他垂头丧气矮身的模样缩到180 。

 

这么好的研究机会我自然不能错过,当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我和方恒一起进去,而我呢,眼睁睁的看着方恒的门卡点亮了23楼的显示灯。

 

3.

 

在密闭的空间里,方恒倚在电梯栏杆上,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 

而我的目光,完全在方恒身上。

 

他今天穿了一件利落的卫衣,搭配黑色牛仔裤和运动鞋,看起来活泼不少。

 

只是,我还是能在他的敏感部位看见一个硕大无比的红点。

 

我下意识的皱起眉头,但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方恒他,好像夹了夹腿。

 

“肖千千?”

 

“到!”我站直身体,收回视线,“有事吗,方医生?”

 

方恒的语气还是有些不自然,他问我:“你不刷卡吗?”

 

我故作懊恼的拍脑袋,“对对对,你看我这记性,忘了!”

 

目光瞥到指示灯,已经快要到23层,我又换了个嘻嘻哈哈的表情,“哎呀,我家住16层,已经过去了,现在刷也来不及了。”

 

“不如我去你家坐坐吧。”

 

我冒昧大胆勇敢的提出请求。

 

方恒很为难,皱着眉抿着嘴看起来很不乐意。

 

“呃,方医生,你家藏人了吗?”

 

方恒没说话。

 

“那是你家,很乱?没事,我家平时也不收拾的啦。”

 

方恒还是装哑巴。

 

我只好上大招了,“方医生,那你是不是家里面买了什么稀奇古怪的药怕被我发现呀!”

 

方恒急了,“没有!要去你随便!”

 

Bing!目的达成!

 

我乐颠颠的跟在方恒身后,当闯入方恒的私人领域时,我不禁对方恒有了新的看法。

 

在我之前的想象里,像方恒冷冰冰的性格,家里面应该是黑白灰居多吧。

 

可事实呢,绿色碎花的窗帘,原木色的地板,小牛皮色的布艺沙发,看起来温馨又明亮。

 

“坐吧。”方恒朝我指了指沙发,“我家里是真的什么都没有,所以你只能坐着了。”

 

我点点头,很自来熟在客厅四处看看。

 

明明和我家是一个户型,可是这差距怎么感觉就这么大呢。

 

方恒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,趁着他做清洁时,我悄悄打开柜子想看一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东西。

 

我当然知道这样似乎不怎么礼貌,但方恒实在是让我太好奇了!

 

再打开第二个柜子的时候,你猜我发现了什么?

 

是一个药盒,上面印着一只海狗。

 

看看,我就说,方恒一定是有问题,他作为一个医生却讳疾忌医。

 

真是太不应该了!

 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身后方恒的声音传来,紧接着他快步走到我身边,一把抢过那盒可爱的海狗丸。

 

“出去!”

 

是方恒的逐客令。

 

“方恒……”我耐下心,“你知不知道,你的问题已经很严重了。”

 

“我不知道!”

 

方恒倔强的回怼我,抬杠的精神头确实不错。

 

可有病需要面对呀!

 

我深吸一口气,指了指他的敏感部位,“你这里,不出一周,就会大出血,严重了甚至影响你的后半生!”

 

“我是医生,你觉得我会相信你毫无依据的说法吗?”

 

方恒的话说的很慢,不知是不是被气到极致,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冷淡和凉薄足以让我心惊。

 

其实我可以转身离开他家,然后对他不管不问,任由他后悔的。

 

但是四舍五入,我作为一个为大家看病的小大夫,我不能对不起良心。

 

“方恒!”我加重语气,“你这里,有一个很红很大的点点,在我眼里这就是有病的特征,我的准确率是百分之百,你一定要相信我!”

 

“红点?”方恒突然重复我的话。

 

再然后他像川剧变脸一般,之前还铁青的脸突然红润极了。

 

我后知后觉,恍然大悟。

 

糟了!上当了!

 

4.

 

方恒戏剧化大变脸,他斜斜的靠在沙发上,哪还有一点清冷。

 

我忍不住问他:“你脑袋没毛病吧。”

 

可方恒只是笑着说:“有没有毛病难道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

 

怼的我哑口无言。

 

反正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,我也就不忙着走了。

 

我坐在沙发的另一个角上,问方恒,“你们医院有完没完,怎么就非要和我过不去?”

 

方恒闭着眼摇头,似乎很得意,“不不不,不是和你过不去,而是和一切没有科学依据的伪科学过不去。”

 

我有些颓丧,一时间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。

 

因为确实是没什么科学依据,因为这本领确实来的莫名其妙。

 

这也许就是学院派和社会派的纷争吧。

 

社会派敌不过,只好先撤了。

 

我撒腿就跑,动作利落果断,推门,按电梯,再回到家,整个过程竟然没超过五分钟。

 

呼,总算能松一口气了。

 

也是从这一刻,我决定,远离方恒。

 

这个男人太深奥了,妈妈呀,我看不懂。

 

之前营业的小门店算是不能再去了,我和房东退了租,又在更蹩脚的小区租了个小小门面。

 

我又向朋友打听了医院的上下班时间,为了避免我和方恒上下楼梯遇见,我故意晚走晚回。

 

在我的积极躲避下,尽管我和方恒住在一栋楼,但还是没有再遇见过。

 

相安无事的生活过了半个月,那天我的小门店创了一个小小高峰,赚到口袋里的小钱钱有几百块,我高兴极了,一时间有些忘形。

 

竟然赶在晚上六点钟订了份外卖。

 

而我们小区安保十分严格,外卖员只能等在单元楼外。

 

纠结了半天,还是饥饿占据上风。

 

我带着口罩和帽子,畏畏缩缩的伸出手,从外卖员手里接过麻辣烫。

 

刚准备上电梯,颇为熟悉的声音响起,“巧啊,肖千千。”

 

不是方恒还是谁。

 

我有些无奈,这世界缘分那么大,怎么就我们俩碰上了呢。

 

“不巧。”我有些气,“我躲你还来不及。才不想见到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躲我?我怎么着你了?”

 

方恒十分不耻下问,但很显然我并没有好的耐心和他聊天。

 

在我钻进电梯后,方恒没有跟进来。

 

他大声问我:“肖千千,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?”

 

哼,方恒。

 

我们何止是见过。我们的缘分,比山还高,比海还深呢。

 

5.

 

发现我的特异功能后,在我妈的建议下,我决定报考医科大学。

 

结果还真是走了狗屎运,我以超过分数线一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!

 

众所周知,普通的医学院也要读五年,而当我还在充满美好幻想的构思大学生活时,学校下了一道通知。

 

要求,女生,短发,前不过眉,后不过耳。

 

咱也不理解为什么医学院的学生要搞的和隔壁警院一个发型,但规矩就是命令,我们女生宿舍在一片哭嚎中,纷纷被剪成假小子。

 

学生会派了部长来检查,我们站在楼下等待检阅。

 

我因为尿急,偷偷的跑到食堂去了个厕所。结果在返程路上和检查大队撞了个满怀。

 

站在c位,英俊出挑的学生会会长把我从他怀里推开,看得出对于这个拥抱他也很意外。

 

不过接下来,他的一句话仿佛把我坠入冰窟。

 

“这是谁?男的女的?”

 

他是在问旁边的人,声音很小,可是我耳朵尖着呢,听的清清楚楚。

 

还记得那天我是哭着跑回寝室的,我是平胸没错,我是有点男孩子性格没错。

 

但是不代表我喜欢当一个臭臭的老爷们啊!

 

可说来也奇怪,在那之后我时不时就能见到方恒。他要么戴个红袖标,站在我们中医学院门口指挥卫生,要么就拿着个麦克风,在校园小操场举办各种活动。

 

我忍不住问我舍友,“学生会很闲吗?”

 

我舍友朝我翻了个白眼,“nonono,学生会很忙的。但是你难道没看出来,方恒现在很像一只随风飘扬的花孔雀吗?”

 

“你是说?”我话问到一半,忽然停下。

 

舍友点点头,“没错,听说他喜欢上了一个咱们中医学院的新生,正努力追求呢。”

 

“额?不会是我吧。”


   未完待续....

 

    点击下方「赠礼」,奶茶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哦 ~感谢小可爱的支持~~biubiu~~


      小星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