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桃子

我变成了爱豆家的一颗含羞草,一整天开开合合

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

坏消息是我变成了一棵含羞草。

好消息是我变成了詹惟的含羞草。

(一)

“你今天怎么一直开开合合,我没碰你,你怎么也自己合起来。”詹惟蹲在花盆边对着我自言自语。

看着詹惟裸着上身,八块腹肌一直在我眼前晃悠,我着实有点害羞,但是害羞两秒,我又忍不住散开叶子,睁大眼睛多看几眼。

我爱詹惟爱了两年。

这个秘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。

就在前天詹惟被媒体曝出来女朋友以后,我知道,自己该放下了。

给上司发了条请辞短信,然后我栖霞庙,看着高大的佛像,我没有由来的宁静,我一字一句地祈求着詹惟能快乐,得偿所愿。

下山时,我一脚踩空,我可是一个建国前就成精的桃花妖,居然这样就嗝屁了?

事实证明,我没有嗝屁。

顺着山路滚了下去,再醒来时,我就变成了詹惟家里的一棵含羞草。

“叮咚,叮咚……”詹惟随手套上一件T恤,走过去开了门。

居然是我的上司,詹惟的经纪人----瓜哥。

我是瓜哥手底下的一个小助理,主要的任务其实是帮詹惟买或者做想吃的食物。

瓜哥语气有些急不可待:“热搜撤下来了,但是你超话还是哭声一片,你到底想不想和夏岚在一起,要是想的话,不如顺水推舟收割一波CP粉。”

詹惟继续走来阳台给他的花花草草浇水,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你觉得我喜欢一个给我设套的人吗?”

我感觉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。

瓜哥挠挠头,有些疑惑:“她那天到底跟你说什么了,你大晚上的去她家,还正好被拍到。”

詹惟没说话,抿了抿嘴。

夏岚是当红一线小花,和詹惟地位倒是很匹配。我也见过她几次,她即使是对着我们这样的小助理也格外和蔼,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,甚至还邀请我去她家参加派对。可是没想到,居然背地里是这样的。

她对詹惟做出这样的事情倒是也不吃惊,毕竟她看向詹惟的眼睛里,满是爱意,藏都藏不住,夏岚爱詹惟,这本就是娱乐圈公开的秘密。

詹惟伸出手,摸了摸我,我又害羞地闭上了叶子。

“童欣怎么这两天都没送饭过来?”詹惟问道。

OMG,詹惟居然会想到我。

詹惟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都想吃她做的红烧排骨了。”

哦,对不起,是我自作多情了,他只是想我的菜了。

瓜哥打开微信把手机聊天记录给他看:“这丫头那天莫名其妙给我发了个辞职信息,就再也不回复了,当时忙着处理你的绯闻,我也没管。”

“辞职?”詹惟皱着眉,随手揪了我一片叶子。

我忍不住“嗷”地叫了一声。

詹惟定睛看了看我,我赶紧惊慌地闭上叶子。按理说,他应该听不到我的声音的。我透过缝隙,看到瓜哥毫无异常,我才确信他们是听不到我的声音的。

可是我好久之后才知道,詹惟从这时起,就能听到我的声音了。

(二)

“詹惟,你好久没有上微博回复粉丝了,你这样不行啊,得增加粉丝粘性。”瓜哥在絮絮叨叨。

詹惟并不是那种讨好粉丝的偶像,瞥了一眼瓜哥:“微博下面全是老公,老公这样的称呼,你让我回复什么,回复老婆吗?我有老婆嘛?”

我忍不住吐槽:你要是愿意的话,不说一万个老婆吧,九千个老婆是没有什么难度的,就靠这重婚罪,能给你关到死。

詹惟又默默地揪下我一片叶子。

嗷!

狗东西又揪我的叶子。

瓜哥打开詹惟的微博,苦口婆心地劝导:“你不要看那些老公,老公的评论嘛。还是有很多正常的评论,比如这条,我们这里太阳好大,哥哥那里大不大。”

瓜哥刚读完,立刻反映出不对,连连摆手:“这条算了,我们看下一条,爱的意义是做来做去,不是爱来爱去。”

……

詹惟的脸色越来越硬,哦,对不起,是越来越青,我已经被评论污染了。

看着他铁青的脸色,我暗暗说:“他们只是图你的身子,又不是你的钱,你这么生气干什么?”

瓜哥看着外面的大太阳:“那个詹惟,今天没通告,我先回去了,你瓜嫂怕黑。”

瓜哥,实在不会说谎,可以不说。

詹惟也没理会瓜哥,自己径自瘫在阳台的懒人沙发上晒太阳。

“叮咚,叮咚……”门铃又响了。

詹惟懒洋洋地去开门。

门刚打开,一阵浓郁的香水味飘了进来,不闻其声,先闻其味。

这熟悉的桃花味,是夏岚。

业内都盛传流量小花夏岚自带体香。

这每天这么浓的香水,可不得腌入味了嘛。

夏岚语气满是委屈:“詹惟哥哥,那天我心绞痛发作,谢谢你送我回家,我真的没想到这些狗仔蹲在我家门口,真是对不起,我的名声没关系,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。”

好一朵盛世白莲花。在詹惟面前那矫揉造作的样子可真是让我青龙偃月刀刺屁股——开了大眼了。

听听,这像是人能接上的话吗?

幸好,詹惟很狗。

詹惟很是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嗯,我不担心你的名声,我更担心我自己的。”

我眼睁睁看着夏岚的嘴角抽了抽,不过不愧是以演技稳定著称的小花。

“詹惟哥哥总是喜欢说笑,外面太阳好大,我走过来浑身都汗湿了,如果你女朋友不在家的话,能借用一下你家补个妆吗?”

高!实在是高!长城如果是用夏岚的脸皮做的,五个孟姜女也哭不倒。

她这话里好几层意思,既试探了詹惟有没有女朋友,又想在詹惟家让关系更进一步。脸皮够厚了,还要化妆是想防弹吗?

“你这算盘打得澳大利亚的袋鼠都听见了。”我暗戳戳地骂了一句。

詹惟不知道是不是被夏岚的话逗笑了,轻轻用手背碰了一下嘴唇,嘴角挂着掩饰不住的笑。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我爸和我妈只生了我一个,你怕是认错了哥哥了吧。还有,我女朋友不让外人来我屋里,你请回吧。”

不等我看到夏岚的脸色,詹惟就“砰”地关上了门。

我不禁内心为詹惟这样的鉴婊达人鼓掌。不愧是陈年水龙头——真的锈(秀)!

但是下一秒,我就后悔了。

詹惟拿着一个巨大的浇水壶,往我脑袋上浇水。

狗东西,你会不会养花,含羞草喜干耐旱好嘛?

詹惟一边浇一边念念有词:“我们交个朋友吧,这个水呢,主要是洗去你肮脏的一些念头。”

好一个,浇(交)个朋友!

肮脏的念头?

老天爷啊,我从来没有任何肮脏的念头,我只是单纯喜欢詹惟鲜活的肉体。

那公狗腰。

那腹部深深的沟壑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脑袋上的水来得更猛烈了些。

(三)

接下来的几天,詹惟家如同叙利亚战场,因为詹惟买了一个大别墅,这家里东西都搬得差不多,就剩了几盆花花草草,一个阳台上的小餐桌,还有一张床,一个大冰箱。

大别墅那边等明天保洁打扫完,詹惟就可以入住了。

如果有人在知乎上提问,疫情防控期间遇到最悲惨的事是什么?

我相信,詹惟地回答肯定能高居榜首。

是的,没错,就在这堪比叙利亚的房间,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,詹惟被封控在了家里。

詹惟吃个吃货,而且是个毫无厨艺的吃货。

在快递外卖都暂停的日子里,他已经连续吃了三天社区发的黄瓜和番茄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,我依稀觉得詹惟的脸颜色越来越偏向黄瓜的颜色了。

詹惟对居住要求倒不是很高,只是时常拿着冰箱里的牛排长吁短叹。

被封控的第四天,詹惟终于受不了吃番茄和黄瓜了,他拿起一块牛排,一边打开下厨房APP,自信满满地去了厨房。

十分钟以后,他端了一盆黑色硬块放在了阳台的小餐桌上,不愧是社会主义的好同志,为增加我国的煤炭资源尽了一份绵薄之力。

我试图伸长我的脖子好好看看他做出来碳化的黑暗料理,如果詹惟不说,有谁看得出这堆黑色硬块是由牛排、黄油、芦笋精心烹调而成的?糊味更是一阵又一阵地传来。

我暗暗说:“你打开的不是下厨房app,是炸厨房app。”

詹惟真是个贴心的主人,居然不着急品尝他的得意之作,而是拿起了那巨大的浇水壶,对着我又是一顿劈头盖脸地浇灌。

然后他壮士扼腕般地拿起叉子,叉了一块牛排放进嘴里。

下一秒,他飞快地跑向卫生间,我听到了一阵干呕的声音。

真的猛士敢于面对惨淡的餐桌,詹惟把牛排倒进垃圾桶,又进厨房乒乒乓乓地捣鼓了一番。

半个小时以后,他端出来一碗颜色诡异的液体。

他眉头紧锁,自言自语:“这紫薯粥怎么煮出来是绿色呢?”

我的天呐,只是一碗粥都能煮成魔法药水一般,破碎的米粒和大块的紫薯随着神秘颜色液体咕噜咕噜地冒泡。他居然能不拘泥于食材,什么东西都能做出不适合人吃的模样。

詹惟拿起勺子,微微勺了一下,还没放进嘴里,就重重叹了口气,放下了勺子,还是对自己狠不下心去尝这碗粥。

肚子咕噜噜叫了几声,詹惟只得继续拿起黄瓜和西红柿狠狠咬了几口。

他穿着白色T恤,一脸忧郁地望着阳台外。

我想起了之前媒体给詹惟的评价“清冽干净,不食人间烟火”。

天知道,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男孩现在多想食人间烟火。

天黑了,一阵阵风带着初秋的夜晚寒意从阳台飘进来。

詹惟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脸色苍白,右手抵在胃部。

他一直都有胃溃疡和胃炎。这连着吃了4天冰凉的黄瓜和西红柿,怎么可能不犯病?

他走向卧室的时候,脊背有些弯,脚步也有些虚浮。

我的叶子着急地开开合合,却没有任何办法。

远处的寺庙,传来了十二声撞钟声。十二点了。本就离得远,厚重的钟声在深夜里显得格外寂寥。

有些白光闪过,慢慢地,我恢复了人形。

毕竟做人已经多年。我幻想的变身是奥特曼那样的,头上闪着五颜六色的光。次一点,也至少是像巴啦啦小魔仙那样,换身漂亮的公主衣服。

我从来没想过,我会光溜溜地摔在地上,宛若一条待宰的鱼。出于本能,我还把手垫在了屁股下面。

呜呜呜呜,别的女孩子都有男朋友暖手,我不一样,我放在腚下面。顺手拿了詹惟晒在阳台上的一套运动衣穿在身上。

来不及伤春悲秋,我蹑手蹑脚地走到詹惟的房间。

不出我所料,詹惟果然生病了。

脸色已经不是刚才的苍白,而是透着不正常的红,整个人迷迷糊糊。

我看着这家徒四壁的场景,巡视了一周,放弃了找药的想法。

拿了一个湿毛巾,给詹惟敷在额头上。

打开冰箱,食材还算多,应该是詹惟妈妈给他囤的,不然他这样的人只可能囤可乐,其他是不可能囤的。

把肉丝切得细碎,往里面加了几滴料酒和一丝黑胡椒腌制。又把水嫩嫩的小青菜掰开洗净,锅里的水咕噜咕噜冒着泡泡,把糯米倒下去,轻轻搅动锅铲,不一会儿屋子里就满是米香味。

给粥开了小火炖煮,我又不放心去看看詹惟烧退了没。

生活到底不是偶像剧,詹惟烧得更严重。

看着社区发的防疫物资,里面有瓶酒精, 我倒了一点在手上,一点点抹在詹惟的胳膊上,脖子上,头上。

照顾完他,我胳膊都要断了,看着瘦瘦的詹惟没想到一身腱子肉,还好我接受社会主义教育多年,才忍住没有做一些知乎不能写的事情。

歪歪地靠在客厅的墙壁,居然没忍住睡了过去。

再醒过来,还好才过去了一个小时,赶紧去看了看我的粥,没有干也没有漫出来。

厨房里的香味越发浓郁了,把腌制好的肉丝倒进粥里,又把小青菜撒进粥里,开大火。

两分钟以后关火,盛了一碗放在阳台的小餐桌上凉一凉。

(四)

先去看看詹惟烧退了没。

我摸了摸他的额头,温度总算下来了,脸色却依旧有些红。

还想摸摸他的胳膊温度还高不高,结果一下子身子没站稳,我的手直接按在了詹惟的裤腰上。

詹惟这时睁开了眼睛。

”童欣,你在干嘛?“刚刚醒过来的詹惟声音透着沙哑,这该死的性感。

真想捏一下他腹部的肌肉。

我不记得哪位同事曾经评价过我,行动力非常强。所以在我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的手已经摸了上去。

詹惟:我硬了,我的拳头真的硬了。

我急急忙忙地拿开我的手:“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詹惟气定神闲地看着我:“我听着,你说。”

点击下方「赠礼」,糖果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”大结局哦 ~感谢小可爱们的支持~~biubiu~~

小星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!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